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5

  库容量为300万立方米的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于2009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这是继独山子油库之后中国西部又一座大型国家石油储备基地。

  在当前国际石油市场风云变幻和各种不确定因素日益增多的形势下,为规避石油供应不足或中断的风险,建立一定规模的国家石油储备,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重要的战略任务。同时,由于我国国民经济高速增长,国内石油市场供需矛盾逐渐突出,尽快建立国家石油储备,有利于调配市场供需平衡。

  2003年,我国第一期国家石油储备工程开始建设。2008年年底,根据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有关文件指示,兰州石化公司开始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先后进行项目选址和地质条件勘察,并委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分公司编制,提交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可研报告,于2009年11月得到国家发改委的同意批复。其间,相关单位进行环境影响、安全、职业卫生、地质灾害、地震和水土保持等各个方面的专项评价。目前,各个专项评价陆续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

  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工程占地1328亩,项目总投资23.78亿元,所有工程预计在2011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作为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的配套组成部分,中国石油兰州生产运行储备库也同时开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