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新疆吐木秀克水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6

  经过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吐木秀克项目部干部职工20个月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新疆吐木秀克水电站1、2号机组按照合同计划近日正式并网发电。

  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吐木秀克水电站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境内,电站为引水式径流电站,主要任务为发电,装机容量为48MW,布置两台发电机组。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担了引水工程、发电厂房工程、泄水工程和退水渠工程。为了确保水电站按期完工,2008年春节刚过,项目部便组织首批工程技术人员、机械设备迅速进场,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在抓紧人员组织、设备调配和临建设施建设的同时,葛洲坝人克服气候严寒、图纸不到位和地质缺陷等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展开了该电站的各项施工。施工过程中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没有发生任何质量安全事故。

  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吐木秀克项目部共完成施工土方挖填93万立方, 混凝土5万立方, 砌石0.85万立方、钢筋制安0.36万吨、金结制安0.22万吨,装机2台。在31个分部工程中,土建部分共累计完成单元工程3018个,优良率达92.1%。工程质量、安全和形象进度,多次受业主、监理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