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岭澳核电二期1号机组通过安全壳打压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7

  2010年1月4日凌晨2时30分,我国首台采用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的核电机组——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顺利通过安全壳打压试验。本次实验不但是对我国核电站设备国产化质量的一次成功验证,而且是自主研发核电站安全壳调试测量设备在核电工程建设中的首次应用。

  核电站安全壳被称为保护核电机组的第三道屏障。安全壳打压试验的原理是通过对安全壳进行抗压强度测试,验证安全壳的建造质量,以确保核电站商运后安全壳不会发生破损,保障核电站的安全。

  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安全壳打压试验,由中广核集团自主研发的核电站安全壳调试测量设备承担。该试验历时224小时,从2009年12月25日18时21分开始至2010年1月4日2时30分结束,由工程总承包单位中广核工程公司精心组织实施。经联合检查验证,该机组安全壳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经过打压试验后,无设备损坏及异常,安全壳的整体密封性能良好。试验结果充分表明,作为CPR1000示范项目的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安全壳结构性能等关键质量指标完全达标,具备进一步开展热试的条件,向实现机组于2010年10月投入商业运行的目标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