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石龙项目部成功封堵双沟水电站导流洞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8

  2009年12月30日,东北电网公司松江电站建设局向中国水电二局发来感谢信,对水电二局石龙项目部在双沟导流洞事故处理中积极请战、出谋划策、顺利配合专家成功封堵表示由衷的谢意。

  2009年11月6日,吉林省白山市双沟水电站导流洞与生态竖井突发特大崩裂事故,汹涌的压力水冲出地面60多米,大量的水以10m/s向下游宣泄。宝贵的水资源白白流失,据不完全估计,每天直接经济损失达六十多万,间接损失更是难以估计,而且大量水流涌向下游,直接威胁到抚松县城的安全。水电二局石龙项目经理部得到消息,在二管部副经理张建江的带领下主动请缨,积极参战。从双沟导流洞事故发生开始,白天实地勘察地形、分析原因,晚上与建设方、设计方、监理方专家共同商讨处理方案,出谋划策。项目部生产经理孙卫革带领工作人员根据事故现场的实际情况,按比例缩放做好水力模型,并由项目部技术人员进行水力分析及水力试验,通过反复调整数据,终于在模型中试验成功。

  与此同时,在封堵施工一线,工作人员在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中激情奋战。他们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施工一线。他们的手冻紫了,脚冻伤了,却没有丝毫懈怠退缩,根据施工处理方案及实验数据,加紧施工。经过5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工作,终于在2009年12月29日13时45分将导流洞成功封堵,为事故的彻底解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