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承建的襄渝铁路二线新桥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9

  1月10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三局施工的襄渝铁路二线ZH-11标重难点工程之一新桥隧道顺利贯通,为确保枢纽工程按期开通创造了条件。

  新桥隧道为浅埋隧道,全长660m,设计为单线隧道,洞顶及周边民房密集,工厂、医院分布其中,右侧与既有襄渝线新桥5#隧道并行,隧道间净距4.5米,施工难度极大。施工中,中铁三局克服了施工环境复杂、出碴运距长、居民扰工等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根据围岩地质情况,先后采用了岩石分裂机、静态爆破剂、铣挖机、机械掏槽松动爆破等多种新型开挖施工方法,有效保证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同时最大限度的节约了施工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