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开展三峡地区输电线路防雷防冰改造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1

  为优化三峡电力外送,提高500千伏输电线路防冰防雷击能力,近日,国家电网湖北超高压输变电公司积极开展三峡地区15条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防雷防冰改造工作。

  按照国网公司要求,该公司编写了详尽的施工方案,组织生产厂家代表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避雷器安装的相关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施工方提出的危险点和技术难点及相关流程,并设立专门材料站。改造过程中,该公司积极做好各种安全措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监察力度,对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协调监护人员和施工人员间技术交流,避免出现重复和返工现象,有效地保证了工作的顺利进行。

  预计此次防雷冰改造工作将于春节前完成7条线路共128基杆塔避雷器安装,432基杆塔可控避雷针安装、213基杆塔防绕击避雷针安装和675基杆塔地线支架更换检修任务。1月5日—9日,该公司已完成了 500千伏峡江一回检修技改工作,安装避雷器14只共7基塔,可控放电避雷针38基塔,防绕击避雷针2基塔。

  据悉,此次大规模地开展500千伏输电线路避雷器安装和地线支架改造等线路防雷防冰工作,在国内尚属于首次。此次防雷防冰技改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保障三峡电力外送通道顺畅,真正起到“构造坚强电网,畅通电网主动脉”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