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承建的鲁皖二期成品油管道全线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1

  1月15日,鲁皖二期西线成品油管道汤阴—郑州段一次投油成功。至此,中国石化销售华北分公司承建的鲁皖二期成品油管道实现全线投运。

  鲁皖二期成品油管道总长1280公里,贯穿山东、河南、河北三省。汤阴—郑州成品油管道是鲁皖二期成品油管道支线,全长204.7公里,中途穿越黄河主河槽4500米定向钻,创造了定向钻穿越长度国内和国际新纪录。

  该管道的投产,将原有鲁皖一期、鲁皖二期、洛郑驻和石太管道连成一体,实现了互联互通。一个以燕山石化、天津石化、齐鲁石化、青岛大炼油、石家庄炼油厂、洛阳石化6家炼厂为核心,覆盖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安徽5省,辐射京津二市的华北成品油管网基本形成。区内炼化企业和市场的结合更加紧密,为资源的优化运行和市场的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