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红沿河核电一期1号机组环吊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7


  1月26日,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位于辽宁省大连市辽东湾东海岸的中广核集团红沿河核电站一期传来佳音,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环吊经过荷载试验,正式投入使用,顺利实现此项一级里程碑。

  据悉,核电站反应堆厂房环吊安装和载荷试验是核岛安装关键路径上的重要工作之一,其安装技术和水平就位精度要求非常严格。此次安装的环吊联合起吊最大起吊能力396吨,服务范围直径24.6m,起升下极限+1.360m,起升上极限+43.195m。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在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经过精心设计,一次吊装就位。该环吊的投入使用,为红沿河核电站一期核岛重型设备安装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

  环吊俗称核电站的“超级起重机”,位于核电站反应堆厂房顶端,在安装阶段主要负责核电站安装期间各重型设备,如蒸汽发生器、压力容器、稳压器等设备吊装,同时也负责电站运行、维修期间核岛厂房各种设备吊运工作。环吊的两台端部小车沿形轨道运动;而环吊的两主梁横跨于两台端部小车之上,并用高强度螺栓将其与端部小车连接起来;环吊的运行小车和安装小车在主梁的轨道上运行,这样就构成了环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