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中标亚洲最大火车站南京南站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11
  日前,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南京南站工程。

  南京南站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火车站,是一个汇聚铁路、公路、地铁、轻轨、公交5大交通体系的综合交通枢纽,被称为“巨无霸”工程。 与目前很多火车站不同,南京南站将是一个“空中车站”,主站房面积8万平方米,铁轨通过高架形式进站,站台都被架空在12.5米的高空,而候车大厅在24.5米高空。该建筑按照中国传统建筑注重中轴序列的特点呈两边对称,其主体是一个3层楼的平顶建筑,顶层巨大的屋檐分为3层。

  目前,该工程已处于有条不紊的组织实施中,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