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宝桥中标国内首座三跨吊悬索桥南京长江第四大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4
  1月30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宝桥中标国内首座三跨吊悬索桥南京长江第四大桥B4-1、B4-2标段3.37万吨的钢箱梁制造工程,合同额约4.5亿元,这是中铁宝桥继承制南京长江二桥钢箱梁、南京长江三桥钢塔、南京大胜关桥钢桁梁之后的又一重点工程。

  南京长江第四大桥是江苏省境内开工建设的第八座长江大桥,是国务院批准的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中“五桥一隧”过江通道之一,是南京绕城高速公路过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位于南京长江第二大桥下游约10公里处,全长29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长约5.45公里,主跨采用1418米三跨吊悬索桥方案,外观类似美国著名的旧金山金门大桥,跨径在世界同类大跨径桥梁中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三。南京长江第四大桥的建设,将完善国家、长江三角洲和江苏省高速公路网,同时也将加快南京绕城高速公路的建设和贯通,保证国道、省道路网畅通,推进沿江发展战略的实施,推进长江两岸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