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艘漂浮式炸礁船在中铁港航局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8

  近日,备受关注的国内第一艘漂浮式炸礁船“中铁港航5号”在广州顺利下水。该船建成填补了我国此领域大型船舶的空白,对增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港航局市场竞争力、提高水下炸礁施工能力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中铁港航5号”船是中铁港航局成立以来新建的第一艘大型施工船舶,也是国内船长大于60米的第一艘漂浮式炸礁船。船总长80.4米,型宽18.6米,型深4.5米,最大吃水2米。该船配置8台CQGN165型可移动式船用潜孔钻机,增加了船舶施工面积,可以减少船舶移位次数,大大提高施工效率。船舶定位系统采用锚泊定位,配备6台绞车,250米绳长内拉力不小于350KN,保证船舶准确定位。该船属国内首创,船上配备有477千瓦全回转舵桨推进装置2台,能为船舶的准确定位提供动力辅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