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葛沪直流综合改造线路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8

  3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湖北武汉召开竣工验收总结会,世界第一条±500千伏双回路直流输电线路——葛沪直流综合改造(三沪Ⅱ回直流)线路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即将投入运行。该工程投运后,将为上海增加180万千瓦电力,上海世博会保电工作由此再添“生力军”。

  在竣工验收总结会上,国家电网公司有关领导指出,葛沪直流综合改造工程是公司今年即将投产的第一条跨区电网线路工程。该工程自2008年12月开工以来,沿线各有关省市公司按照跨区电网属地化建设管理的要求,克服了工期紧、沿线地形复杂、交叉跨越多、拆迁改造和属地协调工作量大等困难,提前一个多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线路工程竣工验收后,各有关设计施工、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单位目前正加强通道清理,完善辅助设施,为该工程4月1日正式送电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2008年12月,为扩大三峡和四川水电送出规模,增强华东与华中地区电网联络,提高华东和上海电网抗风险能力,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了±500千伏葛沪直流综合改造工程。工程西起湖北省荆门换流站,东至上海枫泾换流站,全长976千米,额定输送功率300万千瓦。该工程投产后,湖北至上海的500千伏输电线路送电能力将由过去的720万千瓦增加到900万千瓦,送电能力相当于上海用电负荷的45%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