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快速推进溪洛渡左岸电站巨型国产机组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2

  3月12日,我国在建第二大水电工程——溪洛渡工程左岸电站厂房1000吨桥机(4#)大梁成功吊装,安全就位,这是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继1#机组、7#机组、8#机组、9#机组之后,顺利打开的第五个机电安装施工面。

  溪洛渡水电站是继三峡工程之后又一举世瞩目的超大型水电工程,整个水电站布置左右两岸地下式厂房,各装机9台77万千瓦机组,超过三峡工程70万千瓦巨型机组单机容量,左岸厂房机电安装工程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承担安装施工。其中,1#—6#机组是哈尔滨电机厂制造的77万千瓦全空冷机组;7#—9#机组是上海福伊特公司供货的77万千瓦空冷机组,均为国产机组,具有规模大、工期紧、质量要求高、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等特点。新的世界级难题向葛洲坝人发出了挑战。

  自2009年12月16日溪洛渡左岸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开工以来,葛洲坝机电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溪洛渡左岸机电安装项目部本着“以质取胜、铸造精品”的施工理念,坚持“三峡标准”,以质量求进度,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资源统筹配置和现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并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等活动,创造了首台77万千瓦机组座环八条组合焊缝焊接质量无损检测一次合格率达100%的佳绩。截止目前,已开面施工的1#机组蜗壳安装已完成23节;8#机组座环焊接已完成;9#机组座环焊接已完成,基础环和座环调整中;7#机组座环上下环板焊接已完成,效应热处理也已完成,各项施工生产均按计划目标优质快速推进。

  预计,6#、5#、4#机组分别计划于3月底、5月中旬、7月中旬开面;2台1000吨桥机6月份完成安装调试投入运行,全年计划完成6台(1#、5#、6#、7#、8#、9#)机组的埋件安装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