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参建的辽宁“两线四站”铁路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2

  3月17日,中国中铁参建的沈阳至丹东客运专线、丹东至大连铁路以及新建沈阳南站、大连站、沈阳站和沈阳北站改造等铁路重点工程“两线四站”建设动员大会举行。

  辽宁“两线四站”等六项工程总投资额达到612亿元。其中,沈阳至丹东客运专线起自沈阳南站,止于丹东市,全长2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工期4年;丹大铁路衔接大连、丹东两个主要城市,是东北东部铁路通道和辽中南城镇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95.9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工期为3年半;新建沈阳南站位于沈阳市大浑南建设区,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规模为12站台22线;新建大连站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 ,规模为10站台18线;改造的沈阳站建筑面积新建5万平方米,规模为10站台18线;改造的沈阳北站建筑面积新建4.4万平方米,规模为8站台14线,分别设有高速、普速站场。

  “两线四站”工程是铁道部和辽宁省深化战略合作,加快实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构建发达完善东北铁路网的重要举措,是大力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快实施辽宁三大发展战略的重大步骤。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辽宁铁路网的功能和布局,提升辽东半岛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和质量,对于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的实施和加快推进沈阳经济区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