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莱州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3

  3月20日,华电国际莱州电厂一期2×1000MW级机组工程开工。  

  华电国际莱州项目是山东省和山东电网“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电源项目,总规划容量8×1000MW,一期建设两台1000MW级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10亿千瓦时,计划2012年上半年全部投入运行。该项目具有节能、节水、节地、环保等特点,设计发电煤耗268.5 g/kWh,低于全国火电平均水平近70g/kWh,是国内首家设计煤耗低于270克/千瓦时的发电企业。该项目采用全三维立体化工程设计,电厂建设在海边滩涂盐碱地,灰场利用废弃的露天金矿矿坑,不占用基本农田,并采用海水淡化技术供水,厂内污水和废水经处理回用,可实现污水“零排放”。项目建成后,将为环渤海经济圈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发展提供重要的电源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