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4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4

  3月22日,国电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4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全面进入有水调试。目前机组运转稳定,各项监测数据指标正常,待完成各项试验和72小时试运行后,拟于4月1日投入商业运行。瀑布沟水电站4号机组是瀑布沟水电站即将投产发电的第三台55万千瓦机组,届时也将是四川装机容量达到4000万千瓦的标志性机组。该机组的成功启动,对于今年“十一”前夕实现“全投”目标意义重大。

  瀑布沟水电站共设计安装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330万千瓦。6号、5号机组于2009年12月13日和23日先后投产发电。后续3台机组的安装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其中,3号机组定子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转子叠片,2号机组正在进行定子叠片和转子焊后打磨,1号机组正在进行定子位筋调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