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深溪沟水电站上下游挡水一线混凝土到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5


  3月14日,随着深溪沟水电站4号机组副厂房主体框架最后一仓混凝土顺利入仓,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深溪沟水电站大坝上下游挡水一线混凝土浇筑完成。质量检测显示,由近百万方混凝土浇筑而成的大坝没有一条裂缝,工程质量优良。

  深溪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汉源与甘洛两县境内大峡谷,是瀑布沟水电站下游的反调节电站,是大渡河流域开发的骨干项目,总工期72个月。该电站建成后,对缓解四川电力供需矛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葛洲坝一公司承担了电站的关键项目、核心工程——厂坝枢纽工程建设任务。

  自2008年6月,电站大坝首仓混凝土开浇以来,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深溪沟项目部克服场地狭窄、自然条件恶劣、入仓手段极度匮乏等困难,加强混凝土拌合生产运输、入仓浇筑、混凝土温度控制和养护等各个环节的统筹协调,严格过程质量控制,确保了施工进度和质量。3月10日,4号机上游段混凝土浇筑到顶;3月14日,4号机副厂房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至此,电站大坝上下游一线混凝土全部收尾,大坝混凝土施工期间未发现一条裂缝,为电站首台机组7月1日发电和将电站大坝打造成“无裂缝大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