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开建成渝铁路客运专线重庆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0
  3月22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八局参建的成都至重庆铁路客运专线(重庆段)开工建设。

     成都至重庆铁路客运专线全长308公里,全线采用双线无砟轨道,桥隧长度占线路全长的66%。共设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等12座车站,西端接轨成都枢纽的成都东站,东端至重庆枢纽的沙坪坝车站,引入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既有重庆客站,建设总工期为4年。

     成都至重庆铁路客运专线是“十一五”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网中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端与西(安)成(都)、成绵乐客运专线相连,东端连接渝万、渝黔铁路,沟通西南地区内的成都与重庆两个特大中心城市以及连接沿线城市密集带,建成后,将在成渝地区构建一个现代化的快速客运网,在成渝间形成“1小时交通圈”,大大提高城际旅客运输质量和能力。对于充分发挥成都、重庆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拉近成渝两地的时空距离,加快西部大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