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国内单个最大原油储罐群年底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3月3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储运销售分公司南三油库的油田生产运行库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建设者正焊接6座15万立方米储罐壁板。今年年底,国内单个最大的原油储罐群将在这里矗立。这个分公司的原油储备能力将达到345万吨。

  大庆储运销售分公司担负大庆油田原油储运任务。今年年初以来,这个分公司始终以实现油品储运最佳效益为己任,认真做好计量和油品储备、集运工作。在计量管理上,不断优化计量方式,积极探索推行先进的、操作性强的计量方法,加大计量人员专业培训力度,引导员工树立科学、准确的计量意识,强化计量器具检定,提高计量精确度,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在原油储备上,这个分公司实行全员、全过程精储精运,通过计划、设计、基建、物资、生产、安全等部门员工的共同努力,在有效控制投资的同时,保证增储工程顺利完成。目前,南三油库增储工程顺利投产,17号和18号两座15万立方米原油储罐和转输、外输泵房已投入运行。同时,油田生产运行库建设工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6座15万立方米储罐已完成罐底板铺设,正在焊接壁板。

  据悉,南三油库在国际贸易方面承担着俄罗斯原油从陆路进入中国的接卸任务。为确保国家原油储备安全,在原油储备集运中,南三油库集输队、转输队认真坚守岗位,做好进口俄油的换装、配置、计量等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100多万吨俄油接卸任务。这个油库的外输站为提高经营运作创效能力,努力掌握国际原油交易规则和知识,广开信息渠道,准确预测价格走势,为油田争创最佳效益。

  庆哈输油管道是大庆油田唯一原油长输管道, 也是哈尔滨石化公司生产加工原油的原料通道。承担重任的大庆储运销售分公司庆哈输油大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障管道输送长治久安。一季度,这个大队科学编制生产运行方案,保证安全平稳运行,创造出安全生产2200天、平稳外输1200多万吨原油的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