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500千伏川泰I线输电线路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2
  3月29日,随着500千伏淄川变电站5043开关顺利合环,山东电网500千伏川泰I线输电线路一次送电成功,又一条连接鲁中与鲁西地区的西电东送大动脉投入运行。

  作为连接鲁中与鲁西地区的输电大动脉,500千伏川泰I线的投运,将显著提高济宁、菏泽地区的电力外送能力,缓解山东电网西电东送主要断面的潮流压力,有效提高山东电网西电东送中路通道的送电能力、送电质量和送电可靠性,满足山东中、东部地区快速增长的电力负荷需要。

  500千伏川泰I线起于500千伏淄川变电站,止于500千伏泰山变电站,全长101.405千米,共有铁塔262基。途经泰安市、莱芜市、章丘市和淄博市淄川区。沿途山区占25%,丘陵占18%,高大山岭占10%,地形复杂,施工条件较差。负责施工的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工程高质量竣工。

  工程验收过程中多次遭遇大风、沙尘、雨雪等恶劣天气,山东电力超高压公司认真落实“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要求,狠抓现场管理和到位监督,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线路的如期顺利投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