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750千伏智能变电站开始吊装钢构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9
  4月6日,国内第一座750千伏智能变电站——750千伏陕西延安智能变电站工程全面进入构架吊装阶段。目前,该工程已完成330千伏区基础及构架施工、750千伏区构架基础施工、主变压器及66千伏继电器室主体施工等任务,工期处于在控状态。

  在钢构架吊装施工前,负责施工的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精心组织班前讲话和技术交底,现场施工人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用250吨吊车将第一根构架柱缓慢抬升,最终挺立,杆根打入基础预留孔。

  750千伏延安智能变电站构架共66吊,其中梁32吊、柱34吊,梁最大跨度52米,柱最大净重31吨,吊装作业的跨度和重量都属于750千伏变电站工程之最。

  750千伏延安智能变电站于2009年4月10日正式动工建设,是国内第一座750千伏智能变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首批四个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之一,也是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位于延安市洛川会议旧址旁2.5千米处,总建筑面积1615.3平方米,本期新建750千伏出线2回、330千伏出线6回,安装21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台。

  工程伊始,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就精心策划技术工艺方案,进行创优规划,树立夺质量流动红旗、创国家优质工程的目标。同时,加大技术创新,革新施工工艺,一次性投入数十万元,加工了20套模具,把330千伏及750千伏构架基础模具改进为组合式定型钢模,并采用倒角工艺,以使基础光洁美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