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平安城市工程”亮相重庆高交会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2
  在4月8日-11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重庆高交会暨第五届国际军博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精选出涵盖有“平安城市工程”的3大类共51项高科技项目参展亮相,并力推曾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会且即将投入到上海世博会的“航天安保”技术与产品。 

  航天科工参展本届重庆高交会的3大类项目包括“区域地质灾害监测系统”、“平安城市工程暨安保科技与应急装备”和“环保产品”。51项高科技产品中将以实物形式展出已成功应用于国土资源部“四川雅安地质灾害预警示范区”建设项目的固定式测斜仪、郑-武高铁建设工地试用成功的滑动式水平测斜仪(沉降仪)、成功保障北京奥运安保的数字化单兵信息装备、即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大显身手的智能视频分析与人脸识别检票系统与RFID设备、超低空探寻汶川地震灾情的遥感测绘无人机、航天高技术的惯性导航系统等。

  同时,还将通过展板全景展现航天科工成功保障北京奥运会、新中国60周年国庆大阅兵等大型活动赛事中的安保科技系统运用经典案例,并将通过动画与视频生动演示城市安保系统中如何拦截低空慢速小型目标物,直播展现已成功预设于重庆江津桥头柑橘园滑坡和南川头渡镇滑坡点的区域地质灾害监测系统现场视频及实时数据。

  “航天安保 平安城市”作为本届展会上最能契合重庆市发展建设的高科技系统工程项目——“平安城市工程”,将展示其在北京奥运安保科技系统成功应用、上海世博会安保科技工程即将启用,为“平安重庆”的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在中国国内大型安保活动系统基础上发展的“平安城市工程”,整合交通、急救、应急、反恐等各方面信息资源,建设集约化的城市信息一体化平台,能够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智能楼宇、智能企业和智能小区等领域。囊括了平安城市系统工程、安保指挥系统平台、城市防控一体化系统、多传感器视频监控装置、道口拦截防控系统、数字化单兵信息装备、全景数字摄像、两维扫描型红外热像仪、便携式地面监视雷达等多种高技术产品。

  “区域地质灾害监测系统”是一个建立在野外信息动态拾取基础上的相关信息的综合分析、处理系统,作为已经运用于重庆城市郊区的一个高科技项目,正全天候监测着重庆地区的地质变化,是航天军工技术应用于中国防灾减灾领域的一个典范。

  本届重庆高交会上,航天科工还推出了科技含量高、应用前景广的各类环保产品,包括回转式生活垃圾焚烧炉、水环境管理及决策支持仿真系统、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处理软件、离网型风力发电机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