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毛尔盖电站日填筑量突破两万三千方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3
  4月9日,中国水电集团投资建设的四川毛尔盖水电站大坝枢纽工程当天填筑量突破23000立方米,大坝坝体全断面填筑再创新高。

  毛尔盖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系岷江一级支流黑水河干流水电规划“二库五级”开发方案的第三个梯级电站,也是目前藏区的最大水电站,工程由中国水电四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控股建设。电站枢纽由首部枢纽、引水系统和厂区枢纽三部分组成,总装机容量42万千瓦,总库容5.35亿立方米,调节库容4.43亿立方米。

  今年4月,是毛尔盖水电站大坝工程完成一期填筑的关键月份,按照大坝工程提前下闸蓄水总体目标,2010年4月30日大坝全断面需填筑至2036米高程。为确保2010年节点目标,项目部制订出了周密的人力、设备、物资计划,质量管理上全面引入GPS数字技术和激光定位技术,利用GPS动态控制原理,对坝面填筑测量实行准确、快速放样,缩短测量放样工序时间,将机械施工参数控制自动化,提高操作效率和管控效率。计量管理在现有车辆自动称量和识别的基础上逐步转向计量远程同步自动监督。同时,加大了各运输车队的协调力度,加强对振动碾、挖掘机、装载机和推土机操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前做好填筑碾压现场各种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检修工作,提高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最大限度的满足大坝坝体填筑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