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湖北兴隆水利枢纽围堰防渗墙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4

  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兴隆水利枢纽围堰防渗墙II标工程近日顺利完工。湖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发来贺电,向葛洲坝人表示祝贺和感谢。

  兴隆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汉江下游湖北省潜江、天门市境内,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汉江中下游四项治理工程之一。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兴隆水利枢纽围堰防渗墙Ⅱ标工程,轴线长度总长1615米,包括左岸天门段、右岸潜江段和河床段三部分,主要工程项目和工程量为塑性混凝土防渗墙9.81万平方米,施工最大孔深70米。该项目地质层次结构复杂,施工中易出现缩孔、漏浆或垮塌等现象,施工难度较大。此外,工期紧张,施工强度大,月平均施工强度达到9000平方米。

  自2009年3月开工以来,葛洲坝人对外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对内狠抓精细管理,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与此同时,项目部加大资源配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将传统的“两钻一抓”施工工艺调整为“全抓法”施工,将传统的“先施工一期槽,再施工二期槽”的施工方式改为“顺抓”法施工,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确保了施工顺利推进。项目部完成的左岸防渗墙工程质量合格率、优良率均达100%。近日,项目部完成验收的左岸天门段和右岸潜江段两个分部工程质量等级均评定为优良。

  在推动工程建设又好又快进行的同时,葛洲坝集团还创造了国内施工新纪录。在今年3月进行的防渗墙成墙浇筑施工中,项目部完成防渗墙浇筑3.22万平方米,日浇筑最高量超过2000平方米,创造了国内防渗墙工程建设史上月施工强度和日施工强度两项新纪录。

  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在兴隆防渗墙工程施工中的良好表现,赢得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省南水北调局、项目业主和监理等各方的高度评价。业主在贺电中称赞基础公司兴隆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发扬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精细施工,克服工期紧、难度大、施工强度大、雨水天气偏多等困难,圆满实现质量优良、文明施工和安全零事故等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