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安装的向家坝水电站3号塔带机供料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1
  4月15日,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拌和项目部承担安装、运行任务的向家坝水电站3号塔带机及与之配套的供料线系统顺利投产,开始为向家坝水电站二期泄水坝段右非缺陷槽部位浇筑垫层混凝土,此举标志着向家坝二期工程“一条龙”高强度混凝土浇筑手段已经形成。

  塔带机和供料线设备由美国罗泰克公司设计制造,是集混凝土水平、垂直运输二位一体的大型混凝土施工机械,具有可连续浇筑、生产效率高、布料灵活等显著特点,曾在宏伟的三峡工程建设中立下汗马功劳。根据向家坝工程施工进度安排,今年二期泄水坝段及右非坝段混凝土浇筑总量达400万立方米。随着混凝土浇筑仓位的逐步形成,安全、快速地形成塔带机及供料线等主要浇筑手段,是确保高强度混凝土浇筑的关键。

  向家坝二期工程共布置3台塔带机设备及与之匹配的供料线系统。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拌和项目部承担了2号、3号塔带机供料线安装及运行任务。其中,3号塔带机布置在泄水坝段12号坝段乙块,于今年2月25日开始安装。葛洲坝人克服工期紧张、场地狭窄以及起重安装手段缺乏等多重困难,精心组织施工,经过连续50天艰苦奋战,确保了3号号塔带机及供料线按期投入生产运行。

  据了解,2号塔带机及供料线也将于本月底全线投入生产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