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开建南水北调中线河北邯石段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2
  4月13日,南水北调中线河北邯石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邢台市内丘县举行。这标志着中线一期工程河北境内的所有项目全部开工建设。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工动员大会。

  邯石段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38.971公里,途径17个县市区,担负着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贯通后向北京、天津和河北的输水任务。邯石段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以北连线的建设目标全面实现,对于缓解河北省水资源严重短缺状况,改善生态环境,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新农村建设,发展新型旅游业,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葛洲坝集团一公司以科学严谨的施工方案,中标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邯郸至石家庄段(邯石段)SG10施工标,总长近8公里。

  在开工动员会上,国务院南水北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基尧表示,邯石段工程战线长,穿越城市多,涉及面广,征迁任务重,协调难度大,同时工程技术复杂,交叉建筑物和跨渠桥梁多,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所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的决策部署;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方针,切实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坚持文明施工,促进和谐建设,切实维护良好的工程建设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秩序;努力把邯石段工程建设成为质量一流、和谐廉洁的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