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新疆托里风电(三期)项目首批注册CDM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7
  2010年3月9日,中国节能新疆托里三期40.5MW风电项目成功注册为CDM项目,这是中国经历联合国风电复审风波后首批成功注册的风电项目之一。

  该项目是2009年下半年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以下简称EB)审查的近百个中国风电项目中的一个。其间,已有十几个中国风电项目被联合国EB拒绝注册。新疆托里三期项目经历了联合国EB2009年9月、10月和今年4月的三次审查,每一次审查都有被拒的风险。面对EB每次审查提出的问题,中国节能积极组织各方面专家,充分论述项目的电价、电量等涉及额外性的数据和来源,并提供有力证据,确保项目最终得以成功注册。

  中国节能已累计开发CDM项目40多个,涉及到风电、生物质能、水电和太阳能等多领域,是目前国内开发CDM项目涉及领域最广的公司。截至目前,已有14个项目成功注册,二氧化碳年减排量约154万吨,经联合国签发的实际减排额140万吨,实现收入近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