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原油管道黑龙江穿越主管回拖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30
  4月27日14时25分,中俄原油管道黑龙江穿越主管从黑龙江南岸的中国领土正式入地。4月28日12时18分,经过近22小时的穿行,这条管道顺利在黑龙江北岸的俄罗斯领土破土而出。奋战了200多个日日夜夜的中国石油管道局穿越员工欢呼雀跃,庆祝穿越主管回拖成功。

  黑龙江穿越工程是中俄原油管道建设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备受两国政府关注。黑龙江穿越被业内人士称为“穿越禁区”,被俄方业主称为“世界级难题”。为此,中国石油集团选派最优秀的管道施工队伍,调派最优良的设备和最有经验的施工人员承建这项工程。管道局为施工总承包商,管道局穿越公司为施工单位。

  2009年8月28日,黑龙江穿越工程正式开钻。2009年12月9日,主管导向孔对接完成。2010年2月19日,顺利完成四级扩孔。2010年4月27日正式挂管回拖,4月28日12时18分,穿越主管从黑龙江北岸破土而出,一次回拖成功。黑龙江穿越工程主管的成功穿越,为整个工程按期完工争取了宝贵时间,也为实现中俄原油管道今年10月投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