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二期工程进入大面积混凝土浇筑新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30

  4月21日,位于向家坝二期工程右岸240米高程的特大型仓位完成缺陷槽垫层混凝土浇筑后首次开仓浇筑,标志着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二期工程进入大面积混凝土浇筑新阶段。

  向家坝二期工程右岸240米高程特大型仓位由右非1至3坝段和泄水坝段11至13坝段组成,总浇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分为甲、乙块12个仓号。该仓位是继向家坝二期齿槽泄水坝段开仓浇筑以来的第二个巨型混凝土浇筑仓位,将从高程237米浇筑至高程243.5米,总浇筑方量约5.9万立方米,主要采用塔带机供料和汽车运输进仓方式浇筑。施工人员介绍,为确保8个台班完成首仓混凝土浇筑任务,每班混凝土浇筑量达到7000立方米左右。

  向家坝二期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分为三个标段。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承担了I标段的施工任务,混凝土浇筑总方量509.33万立方米。其中,二期齿槽泄水坝段碾压混凝土浇筑已于今年1月率先拉开帷幕,首仓混凝土浇筑面积达1.3平方米。因该坝段固结灌浆施工是占压直线工期的关键因素,加上二期泄水坝段相邻仓位因清基交面工程量大迟迟不能开仓浇筑,导致向家坝二期工程混凝土浇筑压力巨大,该因素也成为制约向家坝施工局今年能否完成265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任务的关键。

  面对压力,葛洲坝热在确保二期齿槽泄水坝段碾压混凝土浇筑顺利进行的同时,加大资源配置,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协调,使二期右非坝段和泄水坝段大型仓位顺利开仓浇筑。此举不仅缓解了现阶段混凝土浇筑仓位严重不足的矛盾,还有效降低了后期混凝土浇筑的强度,为圆满完成年度混凝土浇筑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向家坝二期工程齿槽泄水坝段和右岸240米高程碾压混凝土施工齐头并进,施工进度、质量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