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30
  4月26日,由中交二公院设计的中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建成通车。

  翔安海底隧道是世界上断面最大、覆盖层最浅、首次采用钻爆法建设的海底隧道。中交二公院历时12年完成了从方案研究、工可研究、到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的全部任务,成为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的海底隧道。该隧道是国家“863”计划专题项目的重点工程,全长8.695公里,双洞双向6车道,单洞宽17米,以三孔隧道形式穿越海域,海域段隧道长6.05公里,最深在海平面下70米,从开工到建成仅用时4年8个月。

  翔安海底隧道连接厦门市本岛和位于大陆的翔安区,隧道建成通车后,从厦门岛到达对岸的大陆端,比原来节省了82分钟。该隧道的建成通车,对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海底隧道建造技术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