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漠大线工程进入攻坚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4
  4月底,漠大线工程进入攻坚阶段,各参建单位在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EPC项目部的指挥下,采用多种先进技术和工艺,不断攻克施工难点,施工进度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全线焊接已累计完成897.25公里,占焊接总量的97%。

  漠大线是我国首条在高纬高寒地区施工的管线,冬季最低温度达到-50℃,施工面临许多困难。为此,PC项目部制定了先难后易、先长周期后短周期的工作思路,以“倒排工期法”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对施工难点进行有效控制并逐一落实。同时由于参战队伍多且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漠大线EPC项目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前线指挥部,加快协调与解决问题的速度,为加快施工进度创造条件。

  目前,漠大线施工共完成穿越54条、连头298处,大庆管道公司承建的1-3标段和管道局三公司承建的4-5标段、四公司承建的6-7标段已经具备通球试压条件,为按节点完成施工任务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