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吊装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首台机组定子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0
  5月1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施工的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首台机组定子吊装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在嘉陵江流域承担的首个机电设备安装项目进入主体设备安装阶段。

  草街航电枢纽工程位于重庆市合川草街镇的嘉陵江河段上,具有航运、发电、防洪、拦沙等到综合效益,是规划中嘉陵江上规模最大的航电枢纽工程,其电站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12.5万千瓦轴流转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容量50万千瓦。

  承担4台机组安装任务的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草街机电安装项目部自2007年7月进场施工以来,克服了设备到货迟、土建交面滞后,交叉作业等不利因素,顽强拼搏,1号机组于2008年5月完成肘管安装,2009年3月16日完成座环吊装,今年3月20日完成定子铢芯叠装和磁化试验,具备吊装条件。

  此次吊装的1号机组定子外径约18米,高1.59米,5月1日上午10点30分许,在地面指挥人员的指挥下,厂房桥机载着280吨重的“庞然大物”向机坑缓缓行进,1小时后精确定位于机坑内,得到现场业主、监理的好评。

  另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电站1号机组水轮机、发电机埋件已全部完成,主变压器安装就位,转子中心体具备组装焊接条件,其它公用系统设备安装正紧张有序进行,另外三台机组的安装工作也进展顺利。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强化激励机制,力争实现8月15日首台机组发电,2011年工程全部投产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