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核岛主回路冷试开始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0
  5月8日20:00整,随着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一回路水位稳定至8.9米并完成现场查漏工作,2号机组核岛主回路冷态功能试验正式开始。按计划,本次冷试工作将持续10天,为后续2号机组的热试、机组启动以及按期商运奠定基础。

  此次是在2009年9月23日成功完成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的基础上,中广核工程公司再次自主进行冷试任务,该机组也是中广核集团在建机组中第二个进入商运前全面调试阶段的核电机组。

  岭澳核电站二期是中国“十五”计划期间唯一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和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示范项目,于2005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2010年4月25日完成堆芯首次核燃料装载,目前已处于带核试运行阶段,正在积极推进首次反应堆临界准备工作,预计今年10月投入商业运行。

  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计划于2011年6月15日投入商业运行。本次冷试,将再次验证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建设质量的可靠性和核岛主回路国产化设备的优异性能,并为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广东阳江核电站以及其它采用CPR1000技术的核电项目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提供良好的示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