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汽德阳新基地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1
  5月10日上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东汽德阳新基地举行灾后重建新基地竣工投产大会,标志着历时1年9个月的恢复重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德阳新基地5月10日全面竣工投产,实现了对全社会的郑重承诺:两年内还社会一个“新东汽”。

  “5.12”汶川特大地震,使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汉旺生产基地遭受重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省市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东汽在灾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恢复生产。2008年实现总产值108亿元,是灾后年计划的128%;200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67亿元,完成产量2920万千瓦,产能重新位居世界第一。

  2008年8月1日,东汽新基地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者们以惊人的速度,在德阳八角镇2600亩土地上建起一个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新东汽,完成了3000多台设备的搬迁、安装任务,全面恢复生产能力。新东汽更加先进、安全,更强调可持续发展,整体生产能力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换代,占领风电、太阳能、海水淡化等新能源装备技术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有望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的目标;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仅用一年时间完成5300余套职工安置房建设。所有这一切仅仅用了一年零九个月时间,创下了灾后重建的“东汽速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东汽精神”,兑现了对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的庄严承诺。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在竣工仪式上深情地说:在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的各个时段,在东汽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身影和足迹,都倾注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血和期望。他们的每一次到来,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我们带来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力量。东方汽轮机灾后重建凝聚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凝聚着国家相关部委的殷切期待,凝聚着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凝聚着全体参建单位和职工的辛勤汗水和艰苦奋斗。正是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一个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新东汽拔地而起,重新展现在大家面前。所有这一切,我们东方电气人将永远铭记。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东汽精神”,以建成“国际一流的电力设备企业”为目标,把东方电气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用自己的努力和成绩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