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陕西靖边“金太阳”示范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3
  5月6日,国电陕西靖边太阳能光伏产业示范园开园暨国电靖边5兆瓦“金太阳”示范工程开工仪式在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举行。国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与陕西省省长袁纯清一同为其揭幕。这标志着国电集团在陕新能源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榆林靖边县是陕西重要的太阳能资源开发区,区域海拔适中,地形平整开阔,太阳能资源丰富,年平均太阳辐射量高,非常适宜建设大型光伏电站。国电靖边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是国电西北分公司结合实际、抢抓机遇、贯彻国电集团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规划设计容量20MWP,按照整体规划及开发顺序,本期建设5MWP。项目实施后每年可向电网提供698万度清洁能源,与同容量常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2513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18.34吨/年,二氧化碳6176.7吨/年,一氧化碳0.85吨/年,氮氧化合物33.58吨/年,同时还可以节约大量淡水资源,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项目的建成也将对推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