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二期工程混凝土大浇筑手段具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4

  连日来,世界在建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工程设备安装施工捷报频传, 葛洲坝集团安装的2号、3号塔带机、供料线以及向家坝二期工程上游2000TM门机和1号移动冷水站相继投入生产运行,为向家坝二期工程顺利向前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向家坝二期工程泄水坝段及右非坝段混凝土浇筑总方量达509.33万立方米,施工强度高、持续时间长。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主要采用两台塔带机、三台门机以及一台M900型塔机设备施工。上半年设备安装任务尤为集中,设备安装总量达7000余吨,系统建成后,将主要承担二期工程泄水坝段和右非坝段混凝土输送、浇筑、物资材料转运入仓等任务。此外,还将有3座移动冷水机站为日益上升的主体工程提供冷水养护。

  能否顺利跨越上半年机电设备安装高峰,快速形成各类大型施工手段,对于完成二期混凝土浇筑任务至关重要。经过葛洲坝人连续5个多月紧张施工,3号塔带机供料线于4月中旬率先投入生产运行,2号塔带机供料线于5月5日试运行,近日将投入运营。大坝上游2000TM门机和1号移动冷水站也先后于4月底和3月中旬投入使用。

  据悉,位于向家坝二期工程下游260米高程的2号移动冷水站已进入土建施工和最后调试阶段,3号移动冷水站也正在建设中,将于今年6月底前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