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首个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并网光伏示范电站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7
  近日,中国电科48所承建的首个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光伏并网示范电站建成并顺利投产。该系统具有维护方便、高效率、高可靠性等技术优点,具有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对促进湖南省光伏产业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示范意义。

  该电站全部采用中国电科48所自主研发生产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并网光伏电站装机容量63KWp。建成后,每天平均发电量约182KWh,年平均发电量约66486KWh,年节约标准煤约25.9t,二氧化碳减排量约99.7t。

  该电站的建成标志着中国电科48所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制造、组件生产到系统集成的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和升华,技术优势和综合实力在光伏发电行业的地位大幅提升,同时也为集成太阳能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