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宁东工程完成10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试点展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7
  5月6日,山西省电力公司在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山西段开展10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试点展放,标志着宁东工程各标段完成架线准备工作,全面进入架线施工阶段。据悉,宁东工程建设管理单位山东、宁夏、河北和陕西省电力公司分别开展了导线试点展放工作。

  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本年度建设的重点跨区电网工程。宁东工程首次采用10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这种导线具有铝层数多、铝部承力大、铝钢比大等特点,给导线架线施工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更好地控制导线展放质量,超前化解工程安全质量风险,国家电网公司建设部举办了10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施工关键技术培训,编制了10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展放施工控制要点,指导10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展放施工。

  该工程按照样板引路、试点先行的原则建设,分段开展了10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试点展放工作,并根据试点情况,总结有效经验,进一步完善架线方案和作业指导书,为顺利架设10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