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塔里木大化肥项目一次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0
  单套装置生产能力国内最大,环保指标居国际领先水平

  5月19日7时46分,我国陆上单套装置生产能力最大现代化化肥装置——塔里木油田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项目打通全部工艺流程,生产出合格大颗粒尿素。目前,工艺设备运行平稳,已转入试生产阶段。

  塔里木大化肥项目是中国石油集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9.3亿元,2007年9月20日开工建设,2009年9月28日实现高质量中交。这套装置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工艺技术,部分关键设备从国外引进,能耗、物耗和环保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建设以创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化肥工程为目标,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科学实施项目“九要素”管理,安全、质量、投资和进度全面受控,安全施工超900万工时,实体质量合格率达100%。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有序开展生产准备,按照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全面推进规范化管理,工程在实现高质量中交后立即转入预试车阶段。整个试车过程无反复、无污染、无伤害,实现了“安全、平稳、绿色、高效”和“开得起、稳得住”目标。

  这个项目的建成投产,填补了南疆地区大颗粒尿素生产的空白,对于促进塔里木油田上下游一体化协调发展,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丰富新疆化肥产品品种,促进农业生产,加快推进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塔里木大化肥装置全面转入试生产阶段,预计到今年年底生产化肥40多万吨。大颗粒尿素投放市场,将进一步提升昆仑牌尿素在中西部乃至全国化肥产品市场上的地位,对周边地区下游产业的发展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