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0
  5月13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天津组织召开《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审查会。公司专家组听取了天津市电力公司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经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方案通过审查。

  在审查中,专家组认为,中新天津生态城工程是按照公司“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原则实施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符合“坚强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友好互动”坚强智能电网的建设方向,建设内容满足公司智能电网第二批试点项目的建设任务要求,方案遵循“能复制、能实行、能推广”的设计思路,可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建设智能电网奠定基础。

  专家组还认为,方案中的十二个子项完整全面,相互衔接,充分体现了智能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三大特征,在分布式电源接入及微网、配电网自动化等子项中采用的技术适度超前,系统功能具有可扩展性。此外,综合可视化平台、智能供电营业厅,体现了智能电网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技术;采用光纤复合低压电缆的电力光纤到户技术,可为用户与电网的互动提供高可靠、高带宽的通信。这符合中新生态城提出的“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绿色建筑”建设理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