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武汉风井地下连续墙项目提前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5月中旬,由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施工的湖北省武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越江隧道段汉口风井地下连续墙项目提前30天完工。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湖北省武汉市轨道交通网规划中最重要的线路之一,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市的“黄金交通走廊”。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汉口风井项目位于汉口临江巷西侧,为武汉市主城区内超深基坑,地质条件复杂,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设计采用1.2米厚的地下连续墙(包括内墙和外墙两部分)作为基坑的围护结构,利用连续墙及墙下灌浆形成竖向隔渗帷幕。地连墙平面形状为矩形,平均深度达68米,内外墙间距仅0.2米。

  为保证该项目较快较好地完成,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采用了先进的液压双轮铣槽机进行成槽施工。汉口风井项目的提前完工,展现了葛洲坝集团基础处理的强大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