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安徽安庆首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5月18日,安徽安庆电网第一座500千伏输变电工程——500千伏文都变电站工程顺利投运,这是“皖电东送”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投运,满足了安庆电网负荷增长需求,巢湖电网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也将因此得到缓解。

  500千伏文都变电站位于桐城市卅铺镇,工程于2008年10月28日动工。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以科学管理夯实安全堤防,获得了国家电网公司安全质量管理流动红旗。

  据了解,该工程是安庆电网第一座超高电压等级的输变电工程,是安徽省推进“861”行动计划实施项目之一,是“皖电东送”西通道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总投资3.4亿元,本期安装7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组,架设500千伏进线4回5.53千米,220千伏出线7回90余千米。

  500千伏文都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运,标志着安庆电网仅靠220千伏输电线路与安徽电网连接的局面得到了彻底的改变,同时,安庆电网缺少主电源支撑的局面也已成为历史。坚强的网架结构通过“皖电东送”西通道,将安庆电网与华东电网紧密相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