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秦山二扩4号机组主控室提前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31
  中核集团秦山二扩工程4号机组主控室于5月20日投用,这一里程碑节点较计划提前了81天。

  主控制室是对核电厂进行监督、管理和控制的中心,汇集各种控制和监测设备。主控室内所有设备及系统都与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机组人员安全紧密相联。

  为了保证4号主控室投用这一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秦山二扩项目施工和技术人员制定并发布了“4号机组主控室投用专项进度计划”,明确了涉及到4号主控投用的设备和电缆边界清单,同时组建了主控投用专项小组,对现场安装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

  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核第五建设公司等参建各方的不懈努力下,项目部相继完成了与主控可用节点相关的仪控系统现场安装和上电工作并移交调试,完成了主控室内涉及的120多个系统总计2200多件元器件的安装,完成了进出主控室的2000多根电缆的端接。

  主控室投用这一节点的提前实现,为4号机组核岛厂房送冷风及主控投用后各系统调试工作赢得了时间,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