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安徽盐化公司研发中心及包装基地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31
  5月29日,中盐安徽盐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及中盐(华东)包装基地在合肥开工建设,这是中盐安徽盐化公司组建以来实施的重大项目。

  2008年7月,中国盐业总公司与安徽省盐业总公司组建中盐安徽盐化公司,拥有安徽省内唯一的食用盐、工业盐生产线,盐产能达150万吨。去年以来,中盐安徽盐化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实施与央企合作发展战略,积极谋划研发中心和中盐包装(华东)基地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期为18个月。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成为中盐安徽盐化公司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技术开发为基础的盐产业孵化基地,具备申报国家级技术中心的基本条件;另一方面,包装物生产规模和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其中食盐小包装产能将由现在的6亿只扩大到10亿只,新增纸箱产能1200万只,新增塑编袋产能3000万条,成为中盐总公司在华东地区的包装物生产供应基地,年增利润达1000万元以上。

  中盐总公司杜茂华书记在开工典礼上指出,中盐通过产权、资本等多种方式为纽带,积极推动全国盐行业的大联合,在合作中实现大发展和共赢。近年来,安徽经济发展迅速,面临抢抓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的新机遇。中盐与安徽加强合作,推动安徽区域内盐资源整合,实现安徽境内的产销一体化,是应对盐业体制改革的大势所趋,也是中盐全国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他要求,中盐安徽盐化公司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将其建设成为安徽省境内的盐化经典项目,并以该项目建设为契机,深化改革发展,将公司真正做实、做大、做强,发展成为全国领先、华东一流的盐和盐化工企业,为中盐新一轮两步走战略、为安徽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