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哈大通信信号系统工程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31
  5月23日,由中国通号承建的哈(尔滨)大(连)铁路客运专线通信信号工程各标段正式开工。

  哈(尔滨)大(连)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正线全长904公里,将专门用于开行时速350公里的旅客列车。全线有三分之二以上的路段在高架桥上,共有162座桥梁。

  中国通号自去年6月中标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总承包合同通信、信号及牵引供电子系统集成施工总承包项目以来,负责包括通信、信号系统的内部子系统设计、设备供货、建筑安装、调试测试、技术服务等项目,积极备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工程准备阶段,系统集成项目部坚持按照“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要求,紧盯站前工程,在标准工地建设、物资设备、人员配置、组织协调等方面从严、从快,为工程全面展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自进点以来,集成项目部为确保哈大客专建设目标的实现,未雨绸缪,按照通号集团的要求和哈大公司的统一部署,认真研究细化施工组织方案。针对站前施工不能满足通信信号施工条件的情况,集成项目部组织施工项目部充分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提前进场、标准工地建设、设计联络、整章建制、标准制定、配合站前接口调查、现场定测、教育培训、物资采购等。集成项目部适时召开推进会,分析现状、细化施组,战前动员,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了条件。

  目前,哈大客专通信信号工程施工即将全面铺开,集成项目部和各施工项目部将牢记使命、注重细节、强化落实,确保制度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人员素质到位、执行到位,把哈大客专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环保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不朽工程!

  5月24日上午,哈大客专信号第二施工项目部职工在铁岭西开始敷缆,这是中国通号济南分公司第二综合项目部根据哈大客专指挥部和中国通号集团哈大OPM要求与中国通号天津、广州分公司等兄弟单位同步进行的统一行动。 截至目前,全线铁塔基础施工和信号电缆、光缆敷设等均已开始向前推进。各工程相关项目也正在按照通号集团部署,早准备、准备细,早动手、动手快,找缝插针,优化组织,强化现场管理,千方百计克服困难。通号集团各企业凭借设计研发、系统集成、装备制造、施工安装多位一体的优势,集全集团之力,建好这条新的高标准铁路线,为我国和谐铁路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