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最大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4
  6月2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国电电力阿拉善左旗5MW“金太阳”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举行。该项目是目前内蒙古开工建设的最大的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内蒙古新能源公司第一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阿拉善左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魏巴依尔指出,国电电力阿拉善左旗5MW“金太阳”光伏发电示范工程是阿拉善盟首个开工建设的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将有效带动全盟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对阿拉善盟加快调整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各方加强对该项目的重视,共同把项目建设好,为阿拉善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国电电力副总经理缪军表示,国电电力将在阿拉善地区大力开发光伏发电项目,积极推进与阿拉善盟的全面合作,为阿拉善盟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全体工程参建者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争取早日投产发电。

  据了解,内蒙古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是国电电力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国电电力在内蒙古地区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和建设任务。目前,内蒙古新能源公司阿左旗1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也已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开展前期工作的路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