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在新疆地区第一个风电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7
  6月5日下午17:00,中广核集团在新疆地区第一个风电项目——中广核新疆吉木乃49.5兆瓦风电项目奠基仪式在新疆吉木乃县举行。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中广核集团将正式全面进入新疆风电市场。

  中广核新疆吉木乃风电场规划装机200兆瓦,一期工程拟安装33台1.5兆瓦风机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计划今年底建成投产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新疆电网提供1.2亿度绿色电力,节约标准煤4.28万吨,每年可减排温室气体7.22万吨,减排其它废气795吨,节水26.7万立方。该项目填补了吉木乃县无风电的空白,每年可增加地方税收约700万元,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能源结构都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中广核集团主动适应国家核电和新能源发展需要,提出了核电和新能源发展并重的方针,明确了风电在集团2020年中长期发展目标的重要战略地位。2008年,中广核集团开始进入吉木乃地区开展测风、勘探等前期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项目于今年5月31日被核准,并于6月5日实现开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