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实现锦屏一级大坝右岸混凝土浇筑首个节点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8
  6月1日,由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建的世界最高双曲拱坝——四川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15坝段第18仓混凝土浇筑完毕。至此,右岸工程14、15、16坝段混凝土浇筑均达到1625米高程,电站大坝右岸混凝土浇筑首个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是目前世界在建最高的混凝土双曲拱坝,施工难度极大。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担了右岸大坝的混凝土浇筑任务。自右岸大坝首仓混凝土浇筑以来,全体参建员工发扬葛洲坝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干扰大等困难,先后完成了坝基固结灌浆和断层回填等施工任务。截止6月1日,项目部共完成混凝土浇筑22.17万立方米,固结灌浆46408米,圆满实现首个节点工期目标,为实现2012年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锦屏一级水电站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大坝主体工程的形象进度直接制约着首台机组发电目标的实现。葛洲坝集团二公司全体参建员工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2012年首台机组发电目标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