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转为南电北送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8
  近期,华中地区特别是水电资源丰富的四川省来水较多,为充分利用清洁水能资源,减少水电弃水浪费,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特高压工程远距离水火互济、大范围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自6月1日起将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由此前枯水期的“北电南送”转为“南电北送”,将华中地区的富余水电送往华北地区,减少华北地区煤炭消耗和污染排放。计划今年汛期共安排30亿千瓦时华中水电电量送到华北地区,相当于节约标煤10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5万吨。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自2009年1月6日正式投运以来,已实现交易电量138.29亿千瓦时。其中,北电南送累计完成电量105.14亿千瓦时;南电北送完成33.15亿千瓦时。在促进华北煤炭基地集约化开发的同时,有力缓解了华中地区季节性缺电矛盾,也为华中地区水电资源的充分利用创造了条件,为促进节能减排和能源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