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董箐电站四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1
  6月1日,董箐水电站第三台、第四台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董箐水电站四台机组按期顺利实现并网发电,6月8日,业主在电站厂房举行了投产发电庆典仪式,承担电站主要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股份公司六局、九局、十一局、十二局建设者参加了仪式。

  董箐水电站是西电东送第二批重点电源建设项目之一,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的北盘江下游贞丰县与镇宁县交界处。工程总投资约60亿元,总装机容量为88万千瓦,安装4台22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年平均发电量为31亿千瓦时,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供水、养殖和改善生态环境等综合效益。

  工程于2005年3月28日进场进行施工准备,2006年11月15日大江截流,2009年8月20日下闸蓄水,2009年12月1号、2号机组实现“双投”,到今年6月1日3号、4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半年时间内即实现“四投”目标。

  董箐水电站四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水电六局、九局、十一局、十二局均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水电九局被华电集团贵州黔源电力股份公司授予“功臣单位”称号。

  董箐水电站建成后,不但成为贵州黔西南地区水电开发的骨干工程,还将彻底改善水电结构不合理的电源结构,在提供优质电能的同时,对缓解珠三角地区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和推动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